close

材料:乾栗子8粒 白蘿蔔半條 子排半斤

 

中藥:九層塔頭2 含殼草2 枸杞1

 

調味料:米酒1大匙 鹽1小匙

 

作法:

 

1.乾栗子浸泡溫水約20分鐘,用牙籤去除背部的殼;白蘿蔔去皮,切塊。

 

2.子排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沖淨。

 

3.全部的材料放入鍋中,加入中藥、米酒,倒入滿水煮沸,轉小火煮約30分鐘,取出,再加入鹽拌勻即可食用。

 

料理魔法:白蘿蔔挑選以表面光滑、肉質結實飽滿,用手指輕彈有清脆的聲音,表皮無裂痕較佳。栗子本身的甜份高,用來燉湯時,數量要適度斟酌。

 

養生療效:

 

乾栗子可強化腦力、補腎壯腰,強筋健骨;白蘿蔔可幫助澱粉、脂肪代謝及骨骼成長;含殼草、九層塔頭可活血化瘀、增進骨骼發育及幫助筋骨的血液循環,具有青少年階段轉骨發育的良好功效;枸杞滋腎明目,可幫助青少年階段視力的發育、預防眼睛退化、近視等症狀。此道九層塔頭轉骨湯有助長生長發育及強壯體質的效果。

 

食用效果2天服用一次,連續一個月即可改善不適的症狀。食用前請資詢專業中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