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部美容經穴按摩法

‧步驟

A.第一步:鼻部從睛明延鼻樑兩側向下推抹至迎香穴按壓來回反覆10次。

B.第二步:臉側部─a.雙手拇指從印堂推至太陽穴,按壓,再沿耳前推到耳門、聽宮、聽會各按壓五下再至耳後翳風穴五下;b.從大迎推抹至à人迎再回到à印堂穴再推至à太陽穴à率谷à頭臨泣﹝各五下﹞;c.按壓腦後風池、天柱穴各五下叩擊約10下。

3.第三步:眼周圍─a.按壓上下眼眶先上後下加強睛明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用手按壓五次;再沿精明à攢竹à絲竹空à太陽à承泣à睛明的順序在眼周轉10圈。

4.第四步面部頭維à陽白、頷厭à客主人、聽宮à髎、下關à頰車、翳風à地倉、頰車à大迎、人中à地倉、承槳à夾承槳用雙拇指分別壓按前七對穴位各10次。

5.第五步額部─雙手拇指按壓下列各組穴位,各按壓五下。a.印堂à神庭b.魚腰à頭維,c.太陽穴à率谷。

6.第六步:頭部─從前至後按壓推拿督脈、膀胱經、膽經的循行路線,各壓按叩擊3次,再按壓百會5次。

功效

A.促進面部血氣流通延緩臉部肌膚的衰老減少皺紋維持肌膚彈性。

B.醒腦明目讓精神舒爽。

C.改善頭、頸、肩的酸痛。

回春面膜

‧材料:杏仁2g、菊花2g、淡斑軟膜粉2g、小麥胚芽油5滴、純水10cc

‧作法:將臉洗淨後,材料攪拌均勻用美容刷敷於臉上,避開眼睛、鼻孔、嘴巴,約20-30分鐘後即可用清水洗淨。

‧功效:杏仁含有脂肪油,可潤澤肌膚,使其光滑細緻;菊花的潤膚效果相當好,具延緩肌膚老化減少皺紋的功效淡斑軟膜粉含海藻粉、水芹,能讓面膜敷起來感覺更柔軟服貼,可美白、淡斑;小麥胚芽油含豐富維生素E,可預防肌膚老化並滋潤肌膚。故此款面膜對於臉部的黑斑、老化皺紋,皆有改善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