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守則:

 (1)禁食生冷:痛經婦女宜避免食用生冷食物,尤其是小腹發脹、冷痛、虛寒的女性;對於涼、寒性食物如西瓜等瓜類水果、梨子、鳳梨、椰子水、楊桃汁、葡萄柚、哈密瓜、香瓜、橘子、椰子、甘蔗、柚子、梨子、楊桃、橘子、蕃茄、蓮霧、萵苣、綠豆、冬瓜、竹筍、豆腐﹝石膏性寒﹞、苦瓜、蘆筍、冬瓜、菜瓜、芹菜、蘿蔔、大白菜、小黃瓜、竹筍、水梨、空心菜 筊白筍,要盡量避免食用;過份辛辣的食物同樣不宜,如辣椒、羊肉、烤炸食物及酒。可多吃的食物,包括蘋果、櫻桃、葡萄、菠菜及蛋、動物肝臟、瘦豬肉 、草莓、釋迦

(2)避免勞累、受寒:需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增強體質, 天冷時則須防止受寒並注意保暖。

(3)在月經期間應避免劇烈運動及過度勞累及性生活以免造成經血逆流。

(4)維持心情愉快:放鬆心情,消除恐懼、焦慮的負面情緒及精神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