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美人計 喝茶飲按穴亮顏

 

2013年02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可飲用添加阿膠等中藥材茶飲,讓臉色紅潤美麗。資料照片

過年許多人會通宵玩樂,導致隔天浮現黑眼圈或臉浮腫,氣血循環差也易使皮膚乾燥、暗沉,開業中醫師陳玫妃設計穴位按摩加1道茶飲,讓你過年也能以水噹噹肌膚示人。



按壓臉部8大美容穴位,讓臉部更水噹噹。資料照片

先熱敷 塗乳液

按壓前先用溫熱濕毛巾敷眼部10分鐘,接著全臉擦點乳液,按摩效果更好。先按壓兩眉中央印堂穴1,再從眉頭攢竹穴2按壓到眉尾絲竹空穴3,接著按瞳孔直下方約1公分處的四白穴4,再按鼻翼兩側迎香穴5,有助改善眼部浮腫和黑眼圈;針對臉浮腫,可按顴骨下方正中處顴髎穴6,及嚼肌用力時突起的頰車穴7,和嘴角兩邊約1指幅寬地倉穴8,每個穴位用指腹按壓20下,力道以微痠為標準,早、晚各按1次。
另可取當歸2錢、阿膠1錢、龍眼肉2錢,大火將800c.c.水煮滾,轉小火丟入當歸、龍眼肉煮約10分鐘,熄火加入阿膠,放溫飲用,1天1杯,有助補血潤膚;但體內正發炎如發燒、燥熱體質如易口乾舌燥,及孕婦皆不適合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