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翹k痘面膜敷

功效:除痘

材料:

綠豆粉1克、連翹(濃縮細粉)1克、魚腥草(濃縮細粉)1克、薏苡仁1克(濃縮細粉)1克、蛋白少許、純水10cc

作法:

將綠豆粉、連翹、魚腥草、薏苡仁、蛋白加純水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用法:

敷於臉上,避開眼睛、鼻孔、嘴巴,用乾淨面膜紙敷上約20~25分鐘(若皮膚較易過敏較薄敷約10~15分鐘)後由下往上撕即可用清水洗淨。

 

說明

部分病人會在青春痘局部續發較嚴重的感染,在中醫是屬於熱毒蘊結於面,在炎症性丘疹粉刺的基礎上,出現膿疱型及膿瘍型青春痘還有面部潮紅,表現以化膿性炎症為主。

連翹具清熱解毒、消癰散結,所以具有消炎抗菌的功能,可鬆動不易擠出的鼻頭粉刺,加上薏苡仁可除疣,近代研究薏仁中還有鋅、硒這兩種微量元素,更是美白、去疤去斑的二大功臣,搭配魚腥草具有清熱解毒、消癰除膿的功效,主要成分為含有豐富揮發油成分的魚腥草素,外敷非常適合用來治療膿疱型青春痘及暗瘡。用蛋白來調敷非常適合油性肌膚,具有消炎兼具收縮粗大毛細孔的功效,此面膜可將阻塞在毛孔中粉刺及油垢有效清除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