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237029_m  

粉光薏仁抗癌茶

藥材

粉光參2

薏仁 60

紅棗 10

食材

綠茶 1

作法

1.粉光參、綠茶加水沖泡10分鐘後,去渣取汁;薏仁先泡水2小時,備用。

2.藥汁、薏仁加紅棗放入鍋內煮滾即可服用。

保健智庫

1.粉光參可補五臟、安精神、明目、強心益智、補中益氣,亦可增強免疫能力,實為一味補養藥材。

2.現代藥理研究,薏仁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B,種子含胺基酸、薏苡酯、三帖化合物等成份,有興奮解熱、止痛、消炎排膿等功效,可以阻止癌細胞成長,具有抗癌活性,值得一提的是,薏苡酯對癌細胞有阻止生長與傷害作用。

3.綠茶含豐富的兒茶素,除了殺菌作用,還可以調節免疫機能,具有防癌、抑癌的作用。

適用症狀:

 

降血脂茶

藥材

荷葉 2

何首烏2

枸杞 3

調味料

冰糖 適量

作法

1.荷葉、何首烏切碎,用過濾袋包好。

2.藥袋、枸杞加水適量放入鍋中,以大火煮滾後燜10分鐘,並加入冰糖拌勻,即可當茶飲用。

保健智庫

1.荷葉含有生物鹼,能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對患有高血脂症的肥胖者很有助益。

2.何首烏具降血脂作用,現代藥理研究,其含蔥菎衍生物,成份有大黃酚、大黃素、大黃酸、大黃素甲醚、大黃酚、蔥菎酮、卵磷脂等,有降血脂、降血醣、抗菌、增強機體免疫力、強壯神經、健胸、益智等作用。

3.經大鼠實驗證實,枸杞可降低其血中的膽固醇;經家兔實驗證實,枸杞可輕微抑制動脈粥狀硬化之形成,亦可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有預防脂肪肝的效用。

適用症狀:

降血脂、血壓

藥膳功效:

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抑制動脈粥狀硬化、脂肪肝之形成。

預防癌症

藥膳功效:

增加人體消滅癌細胞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