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9236146_m  

 

 

乾妹妹再見─保溼滋潤系中藥材

 

天門冬

具滋陰潤燥效果的天門冬,是古代非常有名的駐顏美容藥材,古書對它讚譽有加,甚至有「久服輕身益氣延年,面似童色」的說法。因為天門冬還有很不錯的保溼作用,所以常被人拿來製成臉部營養霜,用來補充肌膚缺少的水分,讓肌膚達到鎖水的效果。

黃精

顏色不怎麼討喜的黃精,千萬別小看它,它也是在古代被視為保健美容佳品的藥材,甚至有「不老仙藥」之稱。黃精較為人知的就是烏髮的功效,但其實它能幫助肌膚淨化及修復,活化細胞,促進肌膚再生,所以不管是內服還是外用,都有相當不錯的美容功效。

石斛

石斛除了最知名的具強化腸胃的功能,它還有「滋陰清肺熱」的作用。這五個字聽起來很「中醫」,解釋得白話一點,因為肺掌管皮毛,所以只要是具有清肺熱功效的藥材,就中醫來說就有加強皮膚新陳代謝的作用,自然能讓肌膚上的老廢角質代謝掉,讓肌膚看起來更水嫩。

玉竹

喜歡藥膳食補的女性對常拿來入菜的玉竹一定不陌生,事實上玉竹具養陰潤燥的功效,很多女性在月經過後以四物湯補身,也會加一些玉竹,而且它的口感甘甜,和紅棗及枸杞的甜味很接近,因此提高接受度。對於皮膚乾燥粗糙的人,玉竹則有滋潤、增加肌膚水嫩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