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蔬養生素魚翅鍋

 

 

材 料:大白菜200公克 竹筍絲50公克 山藥絲50公克 白果6粒 毛豆15公克 香菇絲4朵 素肉絲50公克 發好素魚翅100公克 薑3片 素高湯600CC

中藥材:何首烏3錢 人參鬚2錢 

調味料:香菇粉1茶匙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作 法:

1.大白菜洗淨,切成條狀;竹筍絲洗淨,放入滾水鍋中汆燙,撈起,泡冷水;毛豆洗淨。

2.大白菜放在容器的底層,上面擺入竹筍絲、山藥絲、白果、毛豆、香菇絲、素肉絲、薑及中藥材,倒入高湯。

3.移入蒸鍋以中火燉煮約25分鐘,放入發好的素魚翅續燉約5分鐘即可享用。

料理魔法:

素魚翅很容易混濁,早期是用乾的金針,約五支在尾部綁成一把,再用細針慢慢刮成細絲狀,再用麵粉沾尾部比較不容易散開,放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即是素魚翅,味道較天然。現在也很有多的業者用豬皮、魚皮融化做成素魚翅,容易吃到葷食。

電鍋快速燉:外鍋加水2杯,放入燉品煮約25分鐘,放入放入好的素魚翅煮至開關跳起,再加入調味料即成。

養生療效:太白菜及竹筍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促進腸壁蠕動,消除食脹,稀釋腸道毒素,發揮清理腸胃的功效;山藥絲能提高新陳代謝促進內分泌機能;白果清肺潤膚及抗衰化的功效;何首烏能補氣血不足,緩和腰膝痠軟改善掉髮白髮;人參鬚補元氣、安神助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