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脈衝光vs漢方

 

脈衝光是運用高能量光線波在550~1200nm的光頻,打入皮膚後,而達到治療多種皮膚問題,可以達到除皺、縮小毛孔、除斑等多種效果,做完後可馬上上妝。但要注重保濕與防曬。

在用脈衝光換膚後,可運用以下茶飲以及DIY保養品來調理膚質更加強療效。

1.     枸杞潤膚飲

材料:枸杞3  冬瓜仁2  蘆根2  500C C

作法:將藥材用過濾帶包好,放入鍋中加入500CC水,用大火煮沸後轉成小火,煮約15分鐘,熄火濾出藥汁,即可飲用。

美顏魔法:枸杞具有悅顏潤膚的功效,因此能讓人面色紅潤,具有保濕、潤膚的效果。冬瓜仁現在研究含有脂肪、尿素,有加速皮膚淡化黑斑、消除皺紋、滋潤肌膚的作用。蘆根現代研究含有維生素C及薏苡素,對皮膚有美白的功效。故此茶飲可幫助做完脈衝光後,讓皮膚更加保濕以及幫助代謝黑斑、淡化皺紋的功效。

2.     天冬保濕隔離霜

材料:天冬5 石斛3 二氧化鈦12 純水200C葡萄籽油20C簡易乳化劑1C抗菌劑0.5CC

作法:將天門冬、石斛用純水濃煎至80CC,取汁去渣,其濃縮藥液待冷,連同葡萄籽油放入面霜盒中,加入乳化劑及抗菌劑、二氧化鈦攪拌均勻後,即可使用。

 

美顏魔法:在做完脈衝光的療程後,注重保濕與防曬,可加強皮膚的修復,另一方面促進皮膚的代謝,此外還可避免返黑的現象。天門冬可令人肌膚光澤白皙,可幫助黑斑快速代謝。石斛現代研究含有石斛鹼以及黏液質,可幫助皮膚廢物以及老舊角質的代謝。二氧化鈦為化學性的防曬劑,可隔離紫外線具有防曬效果。葡萄籽油親膚性好,可幫助成份為皮膚所吸收。

 

脈衝光可以用哪一些漢方方式做替代?

1.     玫瑰回春飲

材料:玫瑰花2 洛神花2 菊花2 500CC

作法將以上藥材用過濾帶包好,放入鍋中加入500CC水,用大火煮沸後轉成小火,煮約10分鐘,即可濾出藥汁飲用。

美顏魔法:玫瑰花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斑點淡化,讓肌膚達到保濕滋潤的效果,洛神花因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花青素,因此可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菊花它的潤膚效果相當好,具有延緩肌膚老化減少皺紋的作用。

 

2.     臉部刮痧養顏法

做臉部刮痧可使用魚型刮痧板,使臉部肌膚養分充分補充以及修復的功效,因此能使毛孔細緻,減少皺紋、淡化斑點、延緩肌膚老化,可用植物性按摩精油或按摩霜做刮痧介質。時間不宜過長約5~10分鐘即可。

臉部刮痧的次序

1.     前額:由中間往印堂方向刮拭,再由左右兩邊刮拭。

2.     眼睛周圍:由睛明穴往眼尾方向刮拭,下眼由眼內往眼尾方向刮拭。

3.     鼻周圍:由鼻翼往迎香穴刮拭。

4.     口唇周圍:由人中往地倉、承漿穴處刮拭。

5.     兩頰:由頰車穴往四白穴由下往上刮拭。

6.     下頜:由大迎穴往頰車穴方向刮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