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飲食---由「喝」邁入瘦身生活

http://tw.myblog.yahoo.com/jw!mWcdkFOLHw4nGPEf7TSeSySvgg--/article?mid=1758&pk=%E9%99%B3%E7%8E%AB%E5%A6%83#

文字=江睿毓  MODEL=宋瑩瑩
內容諮詢=延吉中醫診所 陳玫中妃醫師
2  
當身體內水分不足時,體內就越容易囤積老化的廢物,排不出去的廢物越來越多,使得身體機能變差,小毛病一一出現,身材也日趨肥胖!

只要每天多「喝」幾杯,幫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並增加養分,就能讓略胖的身材開始邁入瘦身的生活,這麼簡單的方法怎麼能不趕快嘗試!



PART 1、排水消腫藥草區


喝藥草茶解決下半身的浮腫煩惱!

 

1   


只要每天早晚多喝一杯300~500c.c.的藥草茶,就能幫拉警報的浮腫下半身找回苗條春天喲!

中藥1、茯苓:消水腫的優選藥材
茯苓益氣健脾,為利水滲濕的藥材,適合下半身水腫型的人作為減肥材料。

中藥2、車前子:利於體內水分的排除
車前子是車前草成熟的種子,性味甘寒、入腎、肝、肺經,有利水、清溼熱作用。

中藥3、薏苡仁:代謝水分並補充營養
含有鈣、鉀、鐵、維生素B1,可代謝體內多餘水分,為消腫的佳食良藥。

花草1、小茴香:水分、廢物通通清除
小茴香是製作許多綜合香料的主原料,減肥方面,有利水、代謝廢物排除的效果。

花草2、馬鞭草:很多瘦身霜都有添加
清熱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腫,還有放鬆神經系統,紓解憂鬱和緊張的功效。

花草3、甜菊葉:天然代糖讓茶變好喝
全株植物都有甜味,以葉片為主要來源,能幫助降滴血壓,是最佳的天然代糖。


PART 2、消脂去油蔬果區


喝蔬果汁掃除飲食中的油膩脂肪~

 

 

每餐飯吃七分飽就好,飯後~喝一杯特製蔬果汁,減少飲食中油脂的吸收,還能促進腸胃的蠕動ㄡ!

水果1、蕃茄:幫助消化、消除疲勞
富含膳食纖維、蘋果酸及檸檬酸,能消除疲勞、幫助消化、減少脂肪吸收及預防便秘。

水果2、芭樂:強化骨骼及淋巴系統
除了鉀、磷、硫等之外,果皮更含有豐富維生素C,可以預防高血壓,強化骨骼及淋巴系統的功能。

水果3、葡萄柚:幫助肉類消化&預防便秘
幫助飲食中肉類的消化,防止便秘,還有助於牙齒與牙齦的健康。睡前食用也能一夜好眠喔!

蔬菜1、小黃瓜:補水、利尿且消腫
水分很多的小黃瓜具有補水、利尿及消腫的作用,適量的鉀、鈣、鈉還能補充身體缺乏的離子。

蔬菜2、蘆筍:豐富纖維去油解膩
提供三種抗癌營養素:胡蘿蔔素、維生素C、硒,也含有能降低膽固醇的豐富纖維素。

蔬菜3、蘆薈:促進代謝、美白肌膚
大量纖維質、維生素A、C、E、胺基酸、大黃素、酵素等,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便及美白肌膚。

 



PART 3、提升代謝湯品區

 


喝熱湯讓低落的新陳代謝活起來!

 


新陳代謝的高低是影響到底瘦不瘦得下來的主因之一。快來提升身體的代謝機制,變成窈窕的易瘦體質!

湯底1、生薑+紅糖:讓身體由內暖到外
˙生薑:性溫味辣,溫經散熱,可加速血液循環。
˙紅糖:性溫味甘,含豐富鐵、鈣、鋅、錳、鎂等,並具散瘀功效。

湯底2、當歸+黃耆:補氣活血,增強體力
˙當歸:促進血液循環,補血活血,可改善貧血、虛冷體質。
˙黃耆:補益脾胃、利水退腫,能提高免疫功能,增強體力。

湯底3、肉桂+洛神花:調整內分泌機能
˙肉桂:溫補腎陽,可提升身體熱度,幫助熱量代謝。
˙洛神花:含豐富維生素C果酸果膠能去油除膩、活血補血、具調經功能。

食材1、紅豆:補血、利水且消腫
富含維生素B1、B2、鐵質、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幫助補血且利水消腫,改善下肢浮腫效果優。

食材2、雞胸肉:含優秀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
含有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記得去皮食用才不會吃下過多脂肪喔!

食材3、蘋果:補給纖維、提升元氣
大量鉀、鐵、果膠、有機酸和食物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平衡體內過多鈉並補充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