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面面觀&中醫經絡穴位養顏美容法

皮膚的結構可分為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部份,這些組織結構與健康皮膚關係可是非常的密切哦!而且肌膚還會隨著四季的天氣變化、荷爾蒙分泌狀態、飲食、疾病、情緒及遺傳因素等內外的條件而有所改變。一般可分為:

*乾性肌膚分析:毛細孔小,肌膚較薄,皮下微血管明顯,表皮的油脂分泌不足,自我水分平衡失調,所以肌膚容易粗糙而產生小細紋,尤其是洗完臉之後,會有嚴重的緊繃感。在冬季的肌膚容易有乾燥脫皮的現象,或是使用不當的保養品容易有緊繃和刺痛感。

正確保養方式:每天使用溫和的無皂鹼洗面乳清潔,平均每二至三星期做一次去角質,並且使用油脂性乳液滋潤肌膚鎖住水分,可防止眼部及兩頰的細紋產生,隨身攜帶噴霧式保濕美容液,適時補充肌膚水分;儘可能二天敷一次面膜調理臉部肌膚,以減緩水分流失。

建議事項:使用有油脂性的化妝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鈦的粉底,可避免產生脫妝現象。儘可能不使用含有酒精成份的保養品及化菻~,以免讓缺水的臉部,更加乾燥及提前老化哦!

 

*中性肌膚:肌膚的水分及皮脂分泌均衡,肌膚看起來粉嫩有光澤又富有彈性,毛孔適中,紋路細緻,沒有任何的斑點、面皰及油脂分泌不均等煩惱,每天都能展現白裡紅的肌膚,是最令人稱羨的膚質。

正確保養方式:建議晚上使用油脂潔面乳加強清洗,而清晨則以滋潤保濕的潔面乳為主,並且每星期做一次去角質,每隔四至五天敷一次面膜,外出的時候還是要注重防曬,在冷氣房裡也要注重保濕的作用,以免皮質腺油質分泌不平衡哦!

建議事項:上妝前最好要使用無油性的隔離防曬產品,並且選擇含有玻尿酸成份的化妝水及保濕高的乳液產品,可使肌膚的狀態非常穩定,天天都能散發自然的光采,輕鬆做個完美無瑕的美麗佳人哦!

  

*混合性肌膚則是融合了乾性及油性的肌膚特質,尤其是在T字部位(額頭、鼻樑、下巴)總是泛著油光,兩頰的肌膚缺水,導致乾澀及緊繃。此種肌膚的狀況比較不穩定,有時乾燥;有時皮脂分泌旺盛,也比較容易有粉刺、痘痘及斑點的現象,在保養上可要多費點功夫哦!

正確保養方式:每天使用混合性膚質專用的洗面乳清潔臉部,晚上則是使用針對T字部位的潔面乳清洗,並且平均每七天做一次去角質,固定清除毛孔阻塞物,最好每二至三天敷一次面膜,加強臉部的保養。

建議事項:上 菻e宜選擇無油性隔離防曬產品、清爽型的乳液或高保濕性等產品,而T字部位則可使用控油性產品,抑制油脂分泌,平衡皮膚的PH值,兩頰則選擇中性或乾性的保養品,來滋潤肌膚加強油脂均衡調理,只要細心呵護,也會有閃亮動人的好臉色哦!

 

*過敏性肌膚:對於環境的適應度十分脆弱,肌膚的紋理細膩脆弱,而且角質層也會呈現缺水的狀態,對外界多種的刺激非常敏感,例如:塵埃、汗水等過多刺激,皮膚容易受到灼傷,出現紅斑、脫皮及發黑等過敏現象,因此容易有過敏、發癢及出現小疹子的現象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