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部----長青春痘

額部會長青春痘是與「心」這個臟腑有關係,如何來改善「心火旺」所引起的痘痘、粉刺,幫助油性膚質改善、抑制男性激素分泌過盛,本單元用清心火的藥膳,來調理粗糙油性肌膚, 讓您有個細緻光潔的額頭。

「心」這個臟俯,中醫認為它是人體最重要的臟器,和我們身體的神智、自律神經、抵抗力有密切的關係,所以額部長青春痘的人,絕對不能忽略從「心火」方面來調整,如果只是一味地吃一些不對症寒涼的藥,只會傷到脾胃的功能,導致經常腹瀉。殊不知除了青春痘沒治好又多了胃腸問題,反而得不償失。

為什麼會心火旺會讓人容易長痘痘呢?其實也是現代人的文明病,通常過度的熬夜、自律神經失調而睡不好、容易造成皮脂腺過度分泌皮膚粗糙容易出油,影響皮膚修復功能,使得痘痘發炎更加嚴重,或是腦力透支過度因而頭部缺氧產生的頭暈目眩,還有飲食吃一些辛辣或油炸的東西,容易造成體內有火,使水分減少,油脂增加,引發痘痘的產生及口乾舌燥的症狀;若是體力透支抵抗力差,也容易產生虛火而引發的口舌糜爛、舌尖紅等症狀。

如果長期的累積下去,症狀會日益加重,不僅影響到一個人的容貌,連體質都會變差了。

所以改善額部長痘痘、粉刺的藥膳必須從「心」這個臟腑開始調整,協調心的「火」開始著手,當功能運作正常,消除痘痘也一定能很快奏效哦!

調整額部長青春痘的症狀

適合吃的食物

 不適合吃的食物

改善口乾舌燥

西瓜、梨子、甘蔗、楊桃、紫蘇梅、芥籃菜

醃製蔬菜、重口味食物(鹹魚、醃肉)配料(沙茶、辣椒)

幫助睡眠

芭樂、柿子、水蜜桃

牛奶、青江菜、新鮮百合、新鮮蓮子、蘆筍、白木耳

茶、咖啡、興奮性藥物、酒精、牛肉、羊肉

減輕口糜

檸檬、奇異果、柳橙、番茄、柑桔、紅椒、大白菜

辣椒、海鮮、蝦、蟹、蛤蜊、河蚌 甜點、龍眼

預防頭暈目眩

蘋果、葡萄、紅肉火龍果、櫻桃、蛋、黑砂糖、糙米

冰品、速食麵、罐頭類(含防腐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