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青春痘與肝、腎這兩個臟腑有關,跟我們身體的生殖內分泌系統,泌尿道系統方面、體內廢物的清除關係密切,所以如何來改善<氣滯血瘀、肝經濕熱、腎虛>所引起的痘痘、粉刺,也就是要服用平衡內分泌系統、清肝經熱毒的藥來促進新陳代謝,才能讓你展現俏麗的下巴,不但痘痘好了,連體內的問題也解決了。

   肝、腎這兩個臟腑功能為什麼會變不好,而讓人長痘痘?所謂的肝經濕熱指的是生殖內分泌及泌尿道系統的發炎現象,所引發的原因有外來因素的感染,或者外科手術引起的發炎,,女性常有白帶及腹盆腔發炎的現象,男性常見有小便黃濁的情形,表現在皮膚上為囊腫型的痘痘,此外飲食常吃一些辛辣油炸的食物後,又接著喝冰涼的飲料,可以想像又濕又熱的東西在體內影響胃腸的蠕動無法代謝掉,當然引起便祕,久了就形成痔瘡以及宿便堆積在體內。反應在皮膚上為化膿的痘痘與粉刺。腎虛會影響內分泌系統通常女性會月經不調的現象,此外中醫認為腎氣虛,會影響到人體的血液循環,當血液循環越來越差的時候,攜帶到各處的營養物質就越來越少,當然影響到人體的新陳代謝,造成所謂氣滯血瘀的體質。表現在皮膚上就容易長又硬又痛的痘痘、形成的痘疤就不容易淡化代謝掉。

所以改善下巴長痘痘的藥,必須從清肝經濕熱、調整腎臟功能著手,當濕熱除、腎氣強的時後,自然而然痘痘不再找上你了。

清肝經濕熱、調整內分泌的中藥有:

藥物

口感味道

作用效果

龍膽草

苦、寒

可排除肝熱毒所引起的面皰發炎

當歸

甘、辛、溫

補血活血、 調整女性內分泌

 

梔子

苦、寒

清利濕熱 、可改善生殖泌尿方面發炎

甘草

甘、平

可解毒排毒 、調和諸藥的毒性

讓痘痘得到舒緩

土茯苓

甘、淡、平

治療化膿型的痘痘、 改善發炎性的白帶

白鮮皮

苦、寒

清熱解毒 、可改善脫皮會癢的痘痘 、治療豆腐渣樣的白帶

敗醬草

辛、苦、微寒

解毒、排膿、消癰 、可治療化膿性的痘痘 、改善毛孔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