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青春痘與肝、腎這兩個臟腑有關,跟我們身體的生殖內分泌系統,泌尿道系統方面、體內廢物的清除關係密切,所以如何來改善<氣滯血瘀、肝經濕熱、腎虛>所引起的痘痘、粉刺,也就是要服用平衡內分泌系統、清肝經熱毒的藥來促進新陳代謝,才能讓你展現俏麗的下巴,不但痘痘好了,連體內的問題也解決了。

   肝、腎這兩個臟腑功能為什麼會變不好,而讓人長痘痘?所謂的肝經濕熱指的是生殖內分泌及泌尿道系統的發炎現象,所引發的原因有外來因素的感染,或者外科手術引起的發炎,,女性常有白帶及腹盆腔發炎的現象,男性常見有小便黃濁的情形,表現在皮膚上為囊腫型的痘痘,此外飲食常吃一些辛辣油炸的食物後,又接著喝冰涼的飲料,可以想像又濕又熱的東西在體內影響胃腸的蠕動無法代謝掉,當然引起便祕,久了就形成痔瘡以及宿便堆積在體內。反應在皮膚上為化膿的痘痘與粉刺。腎虛會影響內分泌系統通常女性會月經不調的現象,此外中醫認為腎氣虛,會影響到人體的血液循環,當血液循環越來越差的時候,攜帶到各處的營養物質就越來越少,當然影響到人體的新陳代謝,造成所謂氣滯血瘀的體質。表現在皮膚上就容易長又硬又痛的痘痘、形成的痘疤就不容易淡化代謝掉。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頰顴骨下長青春痘與肺、肝這兩個臟腑有關,跟我們身體的皮膚、情志、毒素的排泄有密切的關係,用強化呼吸系統、 改善肝臟解毒功能的藥來清除體內發炎物質就能改善<肺熱、 血熱、肝火肝鬱>所引起的痘痘、粉刺,鎮靜舒緩收斂毛孔, 讓兩頰的橘子皮不見了。

肺、肝這兩個臟腑為什麼會功能不好,而讓人長痘痘?中醫說肺主皮毛,意思是說當一個人體內肺火大時,會影響到皮膚的微循環及新陳代謝,一些發炎的物質就不易代謝掉,會影響痘痘傷口的癒合,引發促進痘痘發炎,痘疤的形成,還可能伴隨皮膚紅癢的現象。而肝火肝鬱是如何形成的,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情緒與生活壓力,這也是現代人的通病,不管是工作或生活甚至感情壓力當一個人長期的生活在這樣的情緒中,就會導致肝火上昇而會有口臭、胸悶、口苦、鬱卒的症狀,引起化膿性的痘痘,皮膚粗糙毛孔粗大。而當體內有火的時候亦會造成血熱的現象,亦就是會引起痘痘發炎,皮脂腺分泌旺盛。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額部長青春痘與心這個臟腑有關,跟精神神智、自律神經、抵抗力有密切關係,所以額部長青春痘的人, 絕對不能忽略從「心火」方面來調整。

   為什麼會心火旺,而讓人長痘痘?其實這是現代人的文明病,常常過度熬夜超過11點才睡、或自律神經失調而睡不好,會造成體內有火,皮脂腺過度分泌導致皮膚粗糙容易出油,使水份減少,油脂增加,影響皮膚的修復,使得痘痘發炎更嚴重。同時還伴隋著口乾舌燥的症狀、還有抵抗力差產生虛火而引起的口舌糜爛。如果長期累積下去,症狀便會日益嚴重。不僅影響到一個人的容貌,連身體體質都變差了。所以必須協調心的<>開始著手,當功能運作正常,消除痘痘也一定能奏效。讓你有個細緻光潔的額頭。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鼻部人中長青春痘與脾、胃 這兩個臟腑有關,和我們身體的胃腸機能、排泄都有密切的關係,如何來改善<胃火旺、 脾濕>所引起的痘痘、粉刺,增強皮膚的抵抗力?所以鼻部人中長痘痘的人,可不要輕忽了強化脾胃的功能,用調理胃腸機能的藥來促進身體廢物排泄,使消化機能正常,如果在飲食上老是吃一些冰冷的食物想來退火,反而造成火鬱在身體裏,不易散去,以及水份代謝不好,反而雪上加霜。脾胃的功能為什麼會不好,而讓人長痘痘?其實這是很多人飲食上常遇到的問題,尤其現在外食族很多往往吃了一些油膩、炸辣的食物,造成便秘或大便大不乾淨,若肉類吃的多,蔬菜水果吃的少當然容易消化不良,甚至吃了不乾淨的東西而腹痛腹瀉、胃脹,以致造成體內偏酸性體質,身體當然堆積了許多毒素,最直接就表現在皮膚上,使得毛孔粗大,皮膚粗糙,痘痘紅腫化膿了。 所以改善鼻部人中長痘痘、粉刺,必須從調理脾胃這兩個臟腑作起,從清胃火、去脾濕開始著手,當脾胃功能運化正常時,當然你的草莓鼻就不見了。

清胃火 、化脾溼的中藥有: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風之診治

前言

中風是由於腦部血管因「阻塞」或「爆裂」而使得腦組織不能得到充份血液滋養,造成腦細胞的壞死。亦稱為腦血管意外(cerebrovascular accidentbrain attack)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醫中風診治

一、中風(卒中)之概述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9237442_m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9236758_m  更年期肥胖的症狀原因

青春美麗是每一個女人心中的希望,更年期的女性在面對自己要步入「老」年的變化當然感到沮喪,且更年期佔去人生三分之一的時光,所以身為一位有智慧的女人,一定要懂得如何去面對它,而讓自己的生活品質及健康體態改善提升,活得更年輕漂亮。

35歲以後,女性荷爾蒙分泌便逐漸減少,到了更年期後便停止製造荷爾蒙,黃體素及雌激素皆快速下降,由於荷爾蒙的改變,所以更年期是女性發胖的另一個高峰期,體重增加,腰圍變粗,虎背熊腰。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材料:乾栗子8粒 白蘿蔔半條 子排半斤

 

中藥:九層塔頭2 含殼草2 枸杞1

 

調味料:米酒1大匙 鹽1小匙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巴長痘痘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