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臉部刮痧法 找回好氣色
年紀增加、工作生活忙碌、壓力累積,都會讓人臉色黯沉、鬆弛,看起來「面有菜色」。中醫師陳玫妃建議,平常可以自家做簡單的臉
部刮痧按摩,幫助找回好氣色。
可以使用小型刮痧板,使用前將刮痧板用酒精棉片消毒,並將臉洗淨、拍點保濕化妝水,或先敷中藥面膜,讓角質層比較柔軟後再刮
痧。切記不用刮到瘀青出痧,只要微紅即可。以下是針對不同部位、問題的簡易刮痧法,每一畫都8下,全部刮完大約5~8分鐘,建議
每天睡前洗完澡刮一次:


1.抬頭紋:額頭由上往下刮,再從中間往兩側刮。氣血不好、容易頭痛的人可以刮到太陽穴,印堂穴(兩眉頭中間)也可以輕柔按壓。
作者 : 謝佳君 圖片來源 : 周書羽

 


2.臉頰鬆弛:沿著皮膚紋理經絡,由下往上輕刮雙頰、嘴角、法令紋,同時能按摩到頰車穴(下頷骨轉角、咀嚼時隆起處)、地倉穴
(嘴角兩側)和迎香穴(鼻翼外緣的法令紋處)。

 


3.頸紋:脖子也可順著兩側淋巴結往下刮,幫助阻塞在臉部的水分代謝,頸紋則往上刮。
關鍵字: 鬆弛、刮痧、按摩、暗沉、氣色

 


4.眼睛疲勞:用眼過度,眼睛容易酸澀與黑眼圈,可以沿上眼窩輕刮。
5.最後從頭部往後刮至頸部,因為循環不佳的人通常肩頸比較僵硬,有助於順氣。
「黃臉婆」是欠缺保養嗎? 錯!身體正在給警訊
★加入康健LINE好友,陪你一起愛健康
刮痧解暑、去痠痛 7件事非知不可
愈痛愈有效、愈黑愈有效?刮痧、拔罐一定要注意的事!
文章出處:
練呼吸,正念減壓
「62歲自然產男嬰」 高齡產婦的生養兩難
我每天刷5次牙,為什麼還有牙周病?
愛挖鼻孔傷健康!但為什麼改不了這個壞習慣?
學會4招,拉近家人間的距離
Web only
你可能有興趣You Might Also 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