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補血海鮮湯──貧血

材料:鮭魚6兩 乾干貝4粒 蝦仁2兩 紫山藥4

中藥:當歸2 黃精2 阿膠3

調味料:米酒1大匙 鹽1小匙

作法:

1.鮭魚洗淨,切塊;乾干貝洗淨,去除干貝唇;蝦仁去除腸泥,洗淨。

2.紫山藥去皮,洗淨,切長條狀,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阿膠敲碎放入布包。

3.全部的材料放入燉盅,加入中藥、米酒,倒入滿水,移入蒸籠,轉大火蒸約12分鐘,取出,再加入鹽拌勻即可食用。

料理魔法:市場上販售整包已剝好的蝦仁,都有加化學藥劑,若是時間許可,建議還是買完整帶殼的沙蝦、草蝦,自己剝除外殼,肉質比較甜美,而且也不會有漂白水的味道。

養生療效:

鮭魚能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貧血;干貝可強健肝臟、滋陰補腎,能治療血虛頭暈目眩、身體虛弱的症狀蝦仁可提高腎機能、強壯體質紫山藥可幫助消化當歸有抗貧血的作用;黃精可改善貧血導致的不適症狀;阿膠補血止血,可增加血液中的紅血球數量,具有造血的功效。此道當歸補血海鮮湯可預防貧血、強壯體質、改善血虛所致的心悸、臉色蒼白、頭暈等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