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黑豆奶

體內淨化、除宿便退痘

材料:青仁黑豆200公克、清水1800

藥材:生地1.5錢、玄參2錢、麥門冬2

調味料:細糖30公克

份量:56人份

作法:

1青仁黑豆洗淨浸泡足量清水約4小時,至豆子膨脹,瀝乾水分備用。

2全部藥材放入棉布袋與清水1800㏄置入鍋中,以小火加熱至沸騰,約5分鐘後關火備用。

3將黑豆與藥汁混合,分3次放入果汁機內攪打均勻,透過紗布或是細目濾網過濾出黑豆漿倒入鍋中,以中火邊煮邊攪拌至沸騰,最後加糖攪拌溶化關火,即成養生黑豆奶。

@黑豆鮮奶布丁

材料:養生黑豆奶250㏄、鮮奶250㏄、鮮奶油50㏄、雞蛋220公克(4

調味料:細糖15公克

份量:4人份

作法:

1雞蛋與細糖混合攪拌均勻;黑豆奶、鮮奶和鮮奶油混合加熱至80℃,沖入雞蛋與細糖的攪拌盆中,即成布丁蛋液。

2將布丁蛋液透過細目濾網過濾,濾出粗的泡泡,倒入模型中約9分滿,將模型放在有深度的烤盤上,烤盤注入高度約1公分的水。

3烤箱預熱150℃,放入布丁烘烤約40分鐘,最後以竹籤刺入布丁的中間,如果沒有蛋液流出即代表烤好了,取出烤好的布丁即可食用。

 

陳醫師除痘秘方:黑豆含豐富的油脂果膠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排出體內脹氣,改善腸內菌叢生態,保持腸道良好環境,盡而消除宿便,搭配生地、玄參、麥門冬,為中醫有名的增液湯,可增加腸液促進腸子蠕動幫助排便,軟化囊腫型痘痘。這是一道通便好吃的養生點心。

適合對象:容易脹氣、胃腸蠕動不好、排臭氣、口乾舌燥、下巴長又痛又硬痘痘的人。

@消脹精力汁

除脹解膩、增強活力

材料:西洋芹30公克、苜素芽10公克、鳳梨35公克、蘋果35公克、水梨35公克、八寶粉1小匙、梅子漿1小匙、藍1小匙、清水600

藥材:厚朴1.5錢、陳皮2

份量:2

作法:

1全部藥材與清水600㏄置入鍋中,以小火煮沸騰約2分鐘後,濾取藥汁降溫備用。

2全部材料洗淨,切成小丁狀,放入果汁機內攪打均勻,取出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陳醫師除痘秘方:西洋芹、苜素芽含豐富的植物纖維素,可幫助消化,加上鳳梨可分解油膩食物,而蘋果補血增強精力;水梨解皮膚發炎痘痘的毒,此外八寶粉、梅子醬含多纖及植物性酵素,可增強抵抗力,排除體內廢氣;藍乾含花青素抗老化,增加機體功能,搭配厚朴、陳皮行氣化溼,可消除胃腸脹滿。這是一道增強精力適合飯後消化的蔬果汁。

適合對象:很少吃蔬果、易排臭氣、體力差、身體機能弱、鼻頭長紅色痘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