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晰美人湯──美白淡斑

材料:紫山藥5兩 蘆薈肉5兩 鮮奶500CC

中藥:天冬3錢 白芷2錢 藁本2錢 

調味料:冰糖1大匙

作法:

1.紫山藥去皮,洗淨,切丁狀,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

2.天冬、白芷、藁本放入鍋中,加入水500CC煮沸,轉小火煮約10分鐘,瀝取湯汁。

3.紫山藥、蘆薈肉放入鍋中,倒入鮮奶、湯汁,移入蒸籠,轉大火蒸約10分鐘後,再續入冰糖煮約3分鐘拌勻即可食用。

料理魔法:摘取蘆薈的果肉,必須先從葉緣用刀切掉約0.5公分,再用平刀法慢慢地切掉上下層的外皮,即可呈現整條透明的蘆薈果肉,再切成適當的塊狀,即可開始烹調了。

養生療效:

蘆薈可修補皮膚組織,使肌膚潤滑,具有光澤;紫山藥可幫助消化,補給皮膚營養;鮮奶可使肌膚白皙水嫩;天門冬可減少皮膚色素的沉著和淡化黑斑的功效;白芷有淡化臉上痘疤瑕疵的作用,還能促進皮膚表面的代謝循環,使皮膚潤白的功效;藁本若與白芷合用,可加強美白肌膚的效果。此道白晰美人湯可改善臉色黯沉,淡化黑斑,讓肌膚美白而有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