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美容基本理論中醫美容學的基本特色是繼承中醫學的理論體系、以整體觀念和辨證論治思想作指導,總結和發展起來的。 整體觀念具有統一性和完整性,整體觀是內外環境的統一性,機體各部的統一性的思想。

 

      中醫美容以其獨特的方法、良好的功效,日益受到人們的關注,近十餘年發展迅速,已形成了中醫學的一門新學科,並成為我國美容醫學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漢方美容是一門以人體健美為物件,由多種基礎、臨床學科相互交叉而成的新興的漢方學科,是在漢方理論及具有中國特色的人體美學理論的指導下,研究損美性疾病的防治、損美生理性缺陷的矯正或掩飾,探討抗衰駐顏的方法,以維護人的形態美和體魄美。

  漢方美容是廣義的美容,包括顏面、鬚髮、軀體、四肢等全身的美化,其含義等同于健美,即在健康基礎上的美,它是根據健康標準、美學標準、年齡、性別特徵,對人的顏面五官、鬚髮指甲、肌質膚色、體型姿態、動作風度等進行的綜合評價。

  漢方美容就是要在健康的基礎上創造人的外形美。在損美性疾病的治療方面,漢方美容和其他各科有交叉,但漢方美容更具備它獨自的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