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疏肝茶

 

茶飲:佛手柑2  茵陳2  薄荷1

 

作法:將藥材用過濾帶包好,  放入100cc沸水中浸泡15分鐘 , 放冷即可飲用。

 

療效: 佛手柑是芸香科植物佛手的果實縱切薄片,有行氣止痛、舒肝健胃的功效,能改善壓力過大所導致的肝氣鬱結,脅肋脹痛的現象,薄荷能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疏通肝氣並能解肝熱,緩和腹脹及頭痛胸悶的功效,茵陳清濕熱 利小便, 退黃疸, 可改善口乾、 口苦 ,故此道是夏日疏肝茶飲。

 

 

 

青蔬養肝湯

 

藥材:柴胡1  百合2 枸杞3

調味料:啤酒酵母粉5g

材料:黃甜椒20g 綠花椰20g 竹笙10g 西洋芹10g  500cc

 

作法: 1黃甜椒洗淨,切塊,綠花椰去除老筋,取小朵,洗淨; 竹笙泡水至軟,去頭尾,切段,西洋芹洗淨, 切丁。

2將藥材用過濾帶裝好 。

 

3將作法 2放入鍋中加入水以中火燉煮約30分鐘,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享用。

 

 

療效:柴胡解表退熱, 疏肝解鬱, 改善胸脅苦滿煩熱, 對免疫系統有增強的作用,枸杞養肝補腎, 益精血, 滋養強壯,可改善肝腎陰虧所致的眼睛多淚,視物膜糊,百合清心安神, 潤肺止咳, 改善心腹脹滿疼痛,肝血不足的虛煩失眠。

黃甜椒含豐富維生素C,讓人身體變輕鬆 ,有體內環保的作用。

綠色花椰菜的新芽具有抗氧化成分「蘿蔔硫素」,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CE,礦物質,植物纖維,是抗肝癌、防老化的蔬菜。

竹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胺基酸,可幫助消化,消除腹壁脂肪。 

西洋芹能解毒、抗老化及預防便秘。

此道藥材搭配淡雅有味的食蔬,能讓您舒緩疲勞,身體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