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237420_m  幫助長高的運動

*半弓式

Step 1趴下,雙手抓著後腳跟。

Step 2上身離地,曲膝足尖向頭的方向。

Step 3緩慢還原放鬆。每天做十次,每次維持30秒。

功效︰此動作屬於舒展全身的動作,可完全刺激身體的脊椎穴位,因此可疏通氣血,讓筋骨循環活絡;若欲加強療效,可將身體輕輕前後搖動,因此動作可幫助伸展發育更健全。

*縮胸抱腿式

Step 1雙膝彎曲,雙手環抱雙膝。

Step 2頭離地,下巴靠近膝蓋,將腿抱緊,然後緩慢還原、放鬆。每天做五次,每次維持15秒。

功效︰可按摩腹部及背部、腰部的穴位,直接刺激足太陽膀胱經的肝俞、膽俞、脾俞、胃俞、上中髎等穴位,因此有促進人體臟腑機能的功效。

 

QA

Q家中有發育不良、長不高或初經期的女孩該如何進補?

A在臨床上常見到接近青春期的少女,長得比同年齡的少女還要矮且發育不佳,這在傳統醫學中屬於氣血不足、腎陰陽虧虛或曾跌打損傷之範疇,這時候女生可用補氣血補腎的藥來治療,最適宜於初經來時的第一年便開始服用。若是已達初經年齡而月經卻遲遲不來者,同時身體呈現發育不佳的情況時,則可再加調節內分泌的藥物一起服用。

如果在發育期未給予藥物治療,已經錯過適用最佳時段後,再給予進補用藥則效果不佳。所以奉勸為人父母要好好掌握國人俗稱孩子「轉大人」的發育期,適時的進補,將有助於小孩發育的健全與日後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