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236758_m  更年期肥胖的症狀原因

青春美麗是每一個女人心中的希望,更年期的女性在面對自己要步入「老」年的變化當然感到沮喪,且更年期佔去人生三分之一的時光,所以身為一位有智慧的女人,一定要懂得如何去面對它,而讓自己的生活品質及健康體態改善提升,活得更年輕漂亮。

35歲以後,女性荷爾蒙分泌便逐漸減少,到了更年期後便停止製造荷爾蒙,黃體素及雌激素皆快速下降,由於荷爾蒙的改變,所以更年期是女性發胖的另一個高峰期,體重增加,腰圍變粗,虎背熊腰。

 

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便開始逐漸衰退,生殖器官開始退化萎縮,其中最明顯為月經不調,閉經,最後絕經。通常發生在4552歲之間,在此期間,容易出現體內脂肪堆積而導至體重增加身體發福,骨質疏鬆,血中膽固醇增加,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因此必須重視飲食的調節及適當運動,不但可使身體健美,還可以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造成更年期肥胖的原因?

1.脂肪組織分解代謝降低

因為荷爾蒙的改變,使得脂肪細胞排出脂肪的速度降低,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而肥胖。

2.女性雌激素荷爾蒙降低

雌激素在脂肪代謝中有重要作用,它可使高密度脂蛋白增加,低密度脂蛋白下降,而造成肥胖,因為荷爾蒙能幫助女性消耗脂肪。

台灣更年期肥胖的婦女,根據臨床經驗發現,更年期肥胖婦女的飲食以澱粉占65%、脂肪25%、蛋白質10%,使得更年期肥胖中又以澱粉性肥胖居首,肥胖的部位屬於全身浮肉型,約占2/3,局部型肥胖為1/3,以腹部肥胖位居第1名、大腿臀部居次,再來則是手臂與肩膀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