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部人中長青春痘與脾、胃 這兩個臟腑有關,和我們身體的胃腸機能、排泄都有密切的關係,如何來改善<胃火旺、 脾濕>所引起的痘痘、粉刺,增強皮膚的抵抗力?所以鼻部人中長痘痘的人,可不要輕忽了強化脾胃的功能,用調理胃腸機能的藥來促進身體廢物排泄,使消化機能正常,如果在飲食上老是吃一些冰冷的食物想來退火,反而造成火鬱在身體裏,不易散去,以及水份代謝不好,反而雪上加霜。脾胃的功能為什麼會不好,而讓人長痘痘?其實這是很多人飲食上常遇到的問題,尤其現在外食族很多往往吃了一些油膩、炸辣的食物,造成便秘或大便大不乾淨,若肉類吃的多,蔬菜水果吃的少當然容易消化不良,甚至吃了不乾淨的東西而腹痛腹瀉、胃脹,以致造成體內偏酸性體質,身體當然堆積了許多毒素,最直接就表現在皮膚上,使得毛孔粗大,皮膚粗糙,痘痘紅腫化膿了。 所以改善鼻部人中長痘痘、粉刺,必須從調理脾胃這兩個臟腑作起,從清胃火、去脾濕開始著手,當脾胃功能運化正常時,當然你的草莓鼻就不見了。

清胃火 、化脾溼的中藥有:

 藥物

口感味道

作用效果

紫蘇

辛、溫

可解魚蟹毒、 能擴張臉部肌膚血管 、代謝痘痘發炎物質

天花粉

 

 

甘、微苦、微寒

滋陰清熱 、可軟化節結型的痘

麥門冬

甘、微苦、微寒

養陰清熱、 可消除體內的火氣

預防痘痘產生

大黃

苦、寒

瀉熱通便、 對痘痘肌膚可消炎

抗感染

蘆薈

苦、寒

專治體質實症的便秘、 清胃熱又通便 、對痘痘可消炎、殺菌化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