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頰顴骨下長青春痘與肺、肝這兩個臟腑有關,跟我們身體的皮膚、情志、毒素的排泄有密切的關係,用強化呼吸系統、 改善肝臟解毒功能的藥來清除體內發炎物質就能改善<肺熱、 血熱、肝火肝鬱>所引起的痘痘、粉刺,鎮靜舒緩收斂毛孔, 讓兩頰的橘子皮不見了。

肺、肝這兩個臟腑為什麼會功能不好,而讓人長痘痘?中醫說肺主皮毛,意思是說當一個人體內肺火大時,會影響到皮膚的微循環及新陳代謝,一些發炎的物質就不易代謝掉,會影響痘痘傷口的癒合,引發促進痘痘發炎,痘疤的形成,還可能伴隨皮膚紅癢的現象。而肝火肝鬱是如何形成的,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情緒與生活壓力,這也是現代人的通病,不管是工作或生活甚至感情壓力當一個人長期的生活在這樣的情緒中,就會導致肝火上昇而會有口臭、胸悶、口苦、鬱卒的症狀,引起化膿性的痘痘,皮膚粗糙毛孔粗大。而當體內有火的時候亦會造成血熱的現象,亦就是會引起痘痘發炎,皮脂腺分泌旺盛。

所以改善兩頰顴骨下的藥,要從協調肺、肝這兩個臟腑的<>開始著手,當火降下來之後,肺、肝的運作正常後,痘痘當然離你遠去了。

 

 

  藥物

口感味道

作用效果

銀花

甘、寒

具清熱解毒 、可緩解痘痘皮膚的熱毒  (因病菌引起的發炎現象 ) 特別有效

連翹

苦、微寒

清熱解毒 、可淨化面皰發炎的效果

枇杷葉

苦、微寒

對於肺胃熱盛所引起的痘痘、粉刺有消炎的作用

黃芩

苦、寒

去上焦肺火、 對痘痘肌膚能消炎 、抑制細菌滋生

 

魚腥草

辛、微寒

能抑制引起青春痘的細菌

桑白皮

甘、寒

清肺熱 、為黑色素生成抑制劑

可美白肌膚 、抑制痘疤

紫花地丁

苦、辛、寒

清熱散結、 改善化膿性痘痘

薏苡仁

甘、淡、微寒

嫩白肌膚、 同時幫助皮膚活化新陳代謝 、淡化痘疤

 

牡丹皮

辛、苦、涼

活血、 涼血 、對油性肌膚有控油的作用 、讓痘痘得到舒緩

蒲公英

苦、甘、寒

針對化膿性痘痘、 殺菌及癒合傷口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