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235814_m  十大戰痘成功秘訣

 

1招:選擇合適保養品

選有收斂毛細孔效果的化妝水及有去角質酸類成分的清爽乳液來塗抹,白天用清爽型防曬產品,若有疤痕可選用有淡化疤痕及美白肌膚功效的產品。

2:正確洗臉方式

睡前先使用卸妝用品將臉上彩妝徹底移除,以免毛細孔阻塞,並選擇清潔力強,無刺激性、泡沫柔細、pH值為5.06.5,每天使用溫水洗臉,次數依照個人油質分泌量來決定。

3招:服用合適的維生素

1.維他命A--能調節皮膚新陳代謝,保護表皮黏膜,使細菌不易侵害。

2.維他命B群--抑制皮脂分泌的不平衡,使傷口快速癒合,減少疤痕產生。

3.維他命C--可光滑肌膚,預防黑色素增加或沉澱,還有消炎、殺菌作用及痘疤顏色變淡等。

4.維他命E--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延緩皮膚老化、消除痘疤。

4:痘痘肌膚的四季保養

1.春季、秋季──接近季節交換,皮脂腺分泌特別旺盛,此時要特別重視洗臉次數,洗淨油脂,切勿過度搓揉及按摩,盡量維持皮膚光滑潔淨。

2.夏季──由於氣溫高容易出汗,除了要注意清潔工作,使毛孔暢通之外,並選擇控油清爽抗炎的保養品,外出時擦點清爽型防曬霜(SPF1030)以免加深痘疤。

3.冬天──洗臉前先用熱毛巾敷蓋在臉上,待臉紅表示毛細孔已張開,接著使用洗面乳洗臉,以溫水洗淨,再用冷、熱水交替潑臉收斂毛細孔,讓囤積污物趕出毛孔。

5招:睡前注意事項

1.忌熬夜過度──人體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在晚上10點至凌晨2點的時候最旺盛,過度熬夜會直接影響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讓臉上更油膩不堪,影響修復力。 2.忌睡前不清潔保養:對青春痘患者來說,每天一定要注意睡前清除掉一天累積在臉部的灰塵污垢及油脂,並選擇適當的卸粧清潔保養品。

3睡前不要進食──睡覺時體內的臟器都停止活動,也是肌膚的修復期,若在睡前進食,會使人體內自律神經混亂,皮脂的分泌也會異常增加。

6招:不要蒸臉做臉

蒸臉會使得臉部發紅,加速皮脂腺的分泌,更容易造成青春痘發炎。許多女性誤以為做臉一定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膚質,其實若油脂分泌過多、痘痘發炎化膿者,一再做臉反而會更促進發炎,而且按摩過火使皮膚角質層受傷,不當擠壓更可能造成細菌傳染的機會。

7招:痘痘可不可以擠?

這是很多人會問到的問題,其實只有三種痘痘是可以用外力清除的:

.白頭粉刺及黑頭粉刺:選擇適當的消毒工具,施力方向要往下而非中央,動作慢,力道輕。

.膿疱型青春痘:選擇合適的消毒工具,以細針將表面搓破,外力由四周向下施力,待化膿物清除後,再塗抹消炎藥膏,並在傷口處,貼上ok繃防止二度感染。

8招:痘痘易復發怎麼辦?

痘痘與皮脂分泌量有關,而且有許多的誘發因素都可促進皮脂腺分泌,造成青春痘惡化,而且每個人遺傳的膚質體質不同,必須先找出主因才可對症下藥。所以青春痘的治療,都必須持之以恆,平時徹底清潔治療,同時也要注意生活作息才能達到良好的控制。

9招:痘痘肌膚如何妝點自己?

其實為了要維持皮膚的透氣,最好還是不要化妝,但因工作需要時,可選擇治療痘痘清爽防曬粉底液,則不會造成負擔,還能隔絕紫外線與灰塵的傷害,局部紅腫部位,再輕點含抗痘成分的遮瑕膏,但是盡量縮短上妝時間也是一種抗痘法。

10招:生活飲食習慣

若想要避免滿臉痘痘,最好的方法就是捨棄高熱量食物及不良的生活作息,儘可能放輕鬆、睡眠充足、不熬夜。晚上12點前上床、不抽菸、不喝酒、多吃蔬菜水果,並且每天喝八大杯白開水,養成規律排便及運動習慣,再食用本書的抗痘藥膳,調理自己的膚質,對於預防治療青春痘,必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