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皺皺女再見─防皺光滑系中藥材

 

冬天最令女性煩惱的,莫不過因為天氣太過乾燥,一張臉乾到好久不見的細紋及魚尾紋都跑出來了!熱門中藥材杏仁、枸杞、麥門冬及菊花等,就可以幫助改善乾燥及年齡造成的討厭皺紋!

 

杏仁

杏仁含有杏仁脂肪油,許多保養化妝品也都添加杏仁油的成分,為的就是增加肌膚的潤澤度。要去除臉上的小細紋,就必須適當補充一些油脂,才能讓肌膚看起來光澤有彈性。在中醫美容上杏仁除了能改善皺紋及粗糙膚質,對青春痘、粉刺及黑斑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枸杞

普遍到令很多人自動將它歸類為食材的枸杞,除了最熟知的補氣、明目作用之外,因其含有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玉蜀黍黃素、維生素AB1B2C、微量鈣、磷、鐵等,久服便有古書談到的「悅顏色」效果,能減緩老化、預防皺紋產生,讓氣色更好。

麥門冬

和天門冬只差一個字的麥門冬,外形上的區別就是麥門冬像細細長長的麥穗,天門冬則是長條粗根狀。因為麥門冬本身滋陰潤肺的功效,以中醫的說法,滋陰潤肺對於肌膚有潤澤的效果,而且還可以淡化細紋,讓皮膚保持水嫩彈性,讓臉蛋擁有好氣色。

菊花

菊花是慈禧最愛用的美容藥材,著名的「菊花延年膏」就是一例。以現代研究來說,菊花所含成分對皮膚真菌及毛細血管通透性有抑制作用,而能達到抗炎效果。另外它最著名還有抗老化的效果,因老化引起的各種美容問題,包括皺紋、斑點等,都可以加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