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237959_m  〔首頁內文〕

時序正式進入冬季,天氣又乾又冷,如果不特別注意肌膚狀況,稍不小心就會出現肌膚問題!隨著漢方美容風潮的流行,許多女性不只會利用中藥藥材做為進補,連「表面功夫」也得仰賴它。

延吉中醫診所院長 陳玫妃 醫師表示,冬季肌膚的出油量及水分都會大幅減少,所以保溼工作相當重要,而由於肌膚在這個季節的新陳代謝變得較差,自然會出現因乾燥引起的微細皺紋,嚴重者甚至出現脫皮現象。另外不少女性在冬天容易感到手腳冰冷,這是血液循環較差的一種表現,也因為這樣,看起來較為蒼白無血色,或是蠟黃黯沈、斑點增加。

能預防及改善冬季肌膚的美容中藥材很多,但一般女性並非專業中醫師,不可能記住上百種的藥材,再加以運用,所以這一期Woman’s特別介紹具代表性的14種中藥藥材,這些藥材除了可以加強冬季最基本的需求「保溼」及「潤澤」,還有改善皺紋、黯沈,讓人臉色變好的功效,無論是做成漢方美容保養品,還是做成簡易的茶飲,都有調理體質、讓美麗加分的作用。另外 陳玫妃 醫師也表示,冬天血液循環較不好,在使用這些漢方保養品的時候,不妨搭配臉部按摩,藉由促進肌膚微細血管的循環,提高表面肌膚的溫度,達到促進養分吸收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