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果

豐富維生素C,美容養顏

 

學名/ Rosa canina

英文名/Rosehip

科別/薔薇科

花期/全年皆會開花

利用部位/果實

香味特徵檸檬芳香味

 

功效:

玫瑰果即指玫瑰花凋謝後所結的果實,在羅馬時代曾經用來治療狂犬病,因而其拉丁學名即「犬的玫瑰」之意。

玫瑰果含有許多維生素AB群及維生素E、C與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含量豐富,據說玫瑰果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的二十倍,因此也有「維生素C炸彈」的誇張稱號。

由於豐富的維生素C,加上多種有機酸,使得玫瑰果茶有很好的美容養顏功效,尤其對於改善乾燥肌膚與過敏肌膚效果很好。此外,玫瑰果茶含有與番茄相同的茄紅素,對於吸菸飲酒所造成的免疫力下降也有改善的效果,同時也能養顏美容,尤其合適老菸槍飲用。

除此之外,玫瑰果中的維生素C也能夠幫助預防感冒並紓解感冒症狀;玫瑰果茶也有很好的滋補效果,孕產婦也可以飲用;玫瑰果也有利尿以及通便效果,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有減肥的效果。

玫瑰果茶風味甘甜,有恰到好處的微酸口感,但完整的玫瑰果不易釋出其精華,建議沖泡前先用湯匙搗碎,讓精華成分較易釋出,而且沖泡至少5分鐘以上再飲用,味道、口感都較合宜。

 

選購:

應選有香氣、乾燥無潮濕發霉者佳。

保存:

玫塊果乾燥後放入密封罐中,置於陰涼處保存,勿照射到太陽。

禁忌:

腸胃不佳腹瀉、瀕尿的人少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