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陳玫妃表示,飲食不當吃過量、習慣差,患有胃炎、胃潰瘍的人,都易引起胃痛、胃脹氣、打嗝等不適的症狀,甚至會引起潰瘍發作。想要保健腸胃,腸胃不好者,勿暴飲暴食、抽煙、喝酒,吃過多油膩、刺激的食物。還有像是高血壓的患者,應減少低鹽、低鈉,以及油炸的食品。以及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澱粉跟高糖分的食物。

 

腸胃茶飲保健部分,醫師建議,可選擇「紫蘇消脹茶」,準備紫蘇、藿香、陳皮各2錢,桂花1錢,開水800C.C。將全部藥材放入過濾袋中包好,放入杯中,加入熱水,浸泡15分鐘,即可飲用。可幫助腸胃蠕動、消除脹氣、預防胃腸炎的發生。

 

或者「荷葉消脂茶」,準備荷葉、山楂、何首烏各2錢,決明子3錢、水800C.C。將全部藥材用過濾包包好,開水沖泡1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降脂、潤腸、通便,適合於食用過多油膩的食物,而體胖、便祕、容易口乾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