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椰除痘湯──消除青春痘

材料:綠豆2兩 薏仁2兩 椰子肉4兩 鳳梨4

中藥:魚腥草2 連翹2 甘草1

調味料:冰糖1大匙

作法:

1.綠豆、薏仁洗淨,用溫水浸泡半小時;鳳梨去皮,切小塊。

2.魚腥草、連翹、甘草放入鍋中,倒入水500CC煮沸,轉小火煮約15分鐘,瀝取湯汁。

3.綠豆、薏仁、鳳梨放入鍋中,倒入湯汁,移入蒸籠,轉大火蒸約20分鐘,取出,再加入冰糖拌勻即可食用。

料理魔法:新鮮的椰子肉味道比較清香,而罐頭裝的椰子肉口感比較甜,可以將兩者混合搭配使用綜合味道,口感更佳。

養生療效:

綠豆清熱解暑、解毒、排膿,改善囊腫型痘痘;薏仁能消腫美白、淡化痘疤改善皮膚粗糙的症狀椰子肉可活化細胞,改善青春痘增生;魚腥草清熱解毒、可治療面皰暗瘡以及化膿的痘痘;連翹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可鬆動不易擠出的粉刺;甘草解熱、排毒,可美白肌膚、淡化痘疤。此道鳳椰除痘湯能調理痘痘膚質,控制皮脂腺過度分泌,改善化膿性的痘痘以及粉刺的症狀。

忌:腸胃機能不佳,容易腹瀉者不適合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玫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